2012年12月8日 星期六

[軟體食物特輯] 牙套日誌之牙齒有多軟我就吃多軟

是的!還記得前幾天有說分享有關『軟性食物』的感想...
與其說是軟性食物,我更喜歡把它們說成是..『軟體食物

軟體食物無脊椎也,特徵為 只要用舌頭一頂,甚至不用舌頭...就會融於你口

像下圖的來e杯濃湯(難喝)威德in果凍都是標準的軟體食物。









認真來說,能用舌頭一頂就融化的食物種類範圍真的不多,
大部分都是甜食,像冰淇凌、布丁、奶酪、優格、寒天、豆花等,
鹹食大概只有粥、豆腐以及蒸蛋

至於為什麼一定要選不需要咀嚼的食物,
是因為剛戴牙套的那幾天...牙齒非常的不舒服!

幻想你有顆蛀牙在發炎了,你一碰就痛,你不碰也痛
再把整個感覺套用你 每 顆 牙 齒 上...大概就是這樣的感覺。
連咬個稍硬的百頁豆腐你都會覺得吃東西根本就是酷刑...

所以我就去尋覓了一些方便買、吃了又不痛的軟體食物



首先...我牙疼時最愛的午餐,莫過於...『愛之味寒天檸檬口味』!



為什麼是午餐?
第一,食用真的很方便,你插個吸管...就只要一直吸一直吸一直吸就好,只要不碰到牙齒,就不會有卡東西在牙套上的困擾,也不需要找地方刷牙漱口;
其次,他很符合我的口味,酸酸甜甜的..,雖然說吃多了是有點膩;
最後,吃完它的當下真的會有飽足感(都被水塞飽了),但是熱量只有130卡,很快就會餓了..
再加上,購買真的很方便,找家7-11就有了,
所以,剛戴牙套的那一週只要出門,我午餐大概就是吃這個....,
但要記得買巧克力,不然下午會餓死


再來,晚餐大概就都吃粥,而且大都吃『吻仔魚粥』,
因為其實很多粥裡面有很多配料都是要嚼的,不嚼就很難吞,
吻仔魚粥就可以用吞的。



吃過住家附近的『零五粥鋪』以及『源市林粥品』(兩家都是連鎖店),
個人偏愛『源士林粥品』,味道好吃,用料也比較實在
有空再寫篇食記分享給大家。


最後...小弟我有吃宵夜的習慣
但大部分的買得到,又吃得動的 宵夜大都是甜食,
僅有『馬鈴薯沙拉』這種東西我還可以咬得下去,
雖然也有飽足感,但是每晚都吃 我覺得還蠻噁的...




之後發現..宵夜吃些比較健康的東西也不錯,像是..
植物の優的大粒果實優格』我也很愛,酸酸甜甜的又抓住了我的胃,
再加上,裡面的果粒還蠻多的又夠軟爛,吃完一杯也還蠻有飽足感的!(我比較喜歡柳橙的)





當然,市售優格其實糖分還蠻高的
天天吃,以為自己在養身,其實在養胖,
這時候吃根香蕉也不錯,但吃太多就去睡覺,小心隔天會消化不良呀!
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今天是帶牙套的第十一天
牙齒除了臼齒還是有那麼一點不舒服以外,
現在都能咀嚼東西了,讓我暴躁的食慾終於又回復了平靜

雖然說牙齒不在酸痛,但因為戴著牙套,
在吃東西方面,還是有些不方便的地方
下次打篇牙套日誌分享一下,吃東西的困擾
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